明月无多

【除夕】一年又一年,送走过往,把未来都给你


-春到福来,春下黄河冰雪开;

-春到福来,春潮四海歌豪迈。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们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大厅,给大家——拜年啦!

-dbq我太拖了…大家就当这个年过了三天!

 

 

 

12:00p.m

“李梓萌,你给我在里头穿上内搭。”

“哎呀穿上那怎么能好看嘛!”

新闻播音部的办公室里,李梓萌和欧阳夏丹站在敞开的衣柜门旁边,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欧阳夏丹气鼓鼓的样子有些像早些年咬肌还没那么发达的康辉,叉着腰不太高兴,对面的欧阳夫人一手撑着柜门儿一脸无奈。

大红的对襟儿上衣,袖口和衣面儿绣着暗纹,传统盘扣整整齐齐,就是领子开成了到锁骨下方的深V。

可这种衣服不就得干干净净穿嘛,里头穿个内搭那还能好看咯?李梓萌暗自叹气,却又不敢驳了正在气头上的李太太的意。两人一时无话,办公室的气压被带的有些低。

下了一年又一年直播刚刚进门的康辉一时不知道该坐到座位上还是转身再退出去。

胡蝶紧跟在后面也定在了原地。

海霞坐在化妆镜前任由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捯饬,一声不出。

朱广权默默低头看稿子。

“你俩干嘛呢不进去?杵这儿当门神?”一声泠泉,打破了莫名其妙有些尴尬的沉默,李修平拎着一大兜子东西踏进办公室的门儿,身上还带着北京城除夕的寒意,看着康辉和胡蝶有点儿好笑。

一屋子人从低气压里解脱出来,决定未来一个月对修平老师有求必应。

“呦嗬,修平姐带什么了这么香?”朱广权闻着香味儿第一个凑了上来,其他同事也就都念叨着围了过来。

“知道大家今天上班儿累,我这在家里头包的饺子给你们带过来,赶紧吃啊,趁热。”李修平把保温桶一个个从兜子里拿出来摆上桌,手肘悄悄碰了碰身边吃的正欢的朱广权:“她俩,”眼神一瞟还相对无言的俩姑娘,“闹别扭了?”

“嗐,”广权儿摇摇头,“为梓萌儿晚上联播的衣服穿不穿内搭呢。”

“呵…”李修平笑着摇摇头,眼疾手快一巴掌拍下了一边纳森伸向牛肉馅儿饺子的筷子。

“师…姐?”纳森一脸委屈抬头,揉揉被拍红的手。

李修平“啧”了一声,端了牛肉饺子往海霞那儿走:“给我们小海留的你凑什么热闹呢。”

海霞趁着化妆师拿化妆刷的空当儿,扭头冲纳森得意地皱皱鼻子,伸手抱住了身边李修平的腰。

“那…”欧阳夏丹终于出了声,“那你看海霞姐除夕上播的衣服不都严严实实也挺好看嘛…”

“诶,”海霞一筷子饺子还没喂进嘴里,听见夏丹的话急忙回头,“你俩可别带上我。”

李梓萌偷偷捂嘴笑,然后在看见欧阳夏丹飞来眼刀的瞬间憋住。

“好啦李太太,”李梓萌去牵欧阳夏丹的手,俯身在她唇上打个啵,“不生气啦,就这一次,嗯?”

“那你可——唔李梓萌你干嘛!”欧阳夏丹一个激灵,脸刷的一红:“我下午还有直播呢!”

李梓萌从欧阳夏丹颈窝里直起身,眯眼笑得满足。

“你不听我话还欺负我。”欧阳夏丹撇撇嘴。

李梓萌伸手抚一下自己刚刚在欧阳夏丹脖子上留下的红痕,贴在欧阳耳边:“那今天晚上把我自己补偿给李太太,好不好?”

闻言,欧阳夏丹咬着唇一跺脚,脸更红了。

 

 

 

3:00p.m

“怎么老抢我话儿呢小强。”导播切出一年又一年的定帧画面,海霞杵着稿子一脸无奈。

刚强笑得一脸尴尬。刚才直播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和师姐的话头儿叠到了一起,后来还得一伸手:“您来。”

“师姐我错了。”

刚强深知在广院里“师姐师妹都是宝,师哥是来背锅的,师弟是用来坑的”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乖乖低头认错。

“行了,”海霞笑着一拍刚强的肩,“跟你开玩笑呢。诶妮儿最近忙着也没见着,都还好吧?”

“谢谢师姐惦记,都挺好的。”

两个人从直播间走回办公室,一路上身边不停跑过往一号演播大厅去的舞蹈演员。

“又一年了啊……”海霞小声感叹着。

“是,诶师姐你看。”刚强一抬头,瞧见一个熟悉却不该出现的身影推开了播音部办公室的门儿。

“那不是……”海霞眯着眼看了看,“那不白岩松吗?”

推门进屋,白岩松果然在里面,同事们也都在。

“正好你俩回来了,”白岩松推了两把椅子到二人跟前,“坐,有急事儿。”

“东升临时在春晚加了一个关于武汉肺炎的情景报告,目前是定在第五个出场。”

康辉看了一眼白岩松,手指了一圈儿:“那是——需要我们上?”

白岩松点点头。

海霞听着有点儿不靠谱:“可这离春晚就五个小时了,我们就算上也一次没排过呀。”

“是啊老白,”欧阳夏丹跟着点头,“稿子怎么写?情景报告形式怎么来?这都不知道呀。”

“我写,没时间彩排了,直接上。”

白岩松话一出口,所有人都沉默下来。

舞台是央视春晚,题材是武汉肺炎,时间只剩五个小时。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讲,这个压力都太重太大。他们都是央视的国家门面,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对全国甚至全球看到的观众负责。

“好,”之前一直没出声的贺红梅却点了点头,“只要你有把握,老白,我们就能上。”

“……姐你放心!我还叫了小水一块儿。”

贺红梅点点头,碰了碰身边坐着的李修平:“师姐,您给点个将吧。”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集中到李修平一人身上。

尽管李修平已经退居二线多年,但播音部仍对大师姐敬重有加,每当有重大突发情况时,康辉拿不准的,总要来让李修平拿主意。

李修平低头想了想。

“上,肯定是必须要上的。今晚联播是谁?”

李梓萌举起手:“是我和康帅。”

“那就六个人吧,老白,均益,红梅,”李修平手指了一圈儿,“小海,夏丹,小强。”

“修平姐,”刚强推了推眼镜,“不然我替师哥上联播吧,这种场合我觉得还是师哥上更合适。”

“别瞎说,”康辉轻轻推了一下刚强,“哪儿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

刚强却摇了摇头:“师哥,那可是春晚,我真不行。”

“行了,”李修平一抬手,“就这样吧,康辉上春晚,小强和梓萌联播。”

“还有问题吗?”

一圈人摇头。

“没了就该直播的去直播,该准备衣服就准备准备衣服,老白你抓紧时间出稿子,尽量匀出时间来练几遍。行了,就这儿,散会。”李修平挥了挥手,率先起身。

“好嘞!我去和春晚组报节目,咱情景朗诵啊!”白岩松飞快一点头,算是松了口气,快步出了办公室。

海霞看了看墙上已经指向三点半的时钟,叹了口气。

“放宽心,”李修平揉了揉海霞的头发,“我相信你,也相信大家。”

 

 

 

5:00p.m

前面的直播时间有点儿长,五点档往后推了十多分钟。欧阳夏丹站在镜子前,衣领儿整了一遍又一遍,李梓萌坐在一旁划晚上的通讯稿,当作没看见。

她今天忘了带遮瑕,化妆师的正好也用完了,现在欧阳夏丹只能祈祷直播的时候左半边脖子别露出来。

“夏丹,”海霞从办公桌上探出个脑袋,把手伸了过去,“春晚的稿子。”

“诶,好嘞。”欧阳夏丹决定不再管了,接过稿子顺进一年又一年稿件的最下面,掐了一下李梓萌的腰,向直播间走去。

除夕的北京城人难得的少,或许也因为有疫情的蔓延,颇有些空城的意味。

隐隐约约有从远处传来的炮声,街上偶有几个戴着N95行色匆匆归家的人。

董卿和周涛在家里和着面,客厅的电视里正放着朱广权和欧阳夏丹的一年又一年。

“又一年了。”董卿在围裙上抹了抹手上的面粉,上客厅倒了两杯水出来。

“适应吗?”周涛笑,抬手拂了去粘在董卿鼻尖儿上的一点儿面粉。

董卿一时却无话,她知道周涛说的是什么。

解决思绪凌乱的最好方法,就是把话题抛回去。

“那你呢周涛,你适应吗?”

“我?”周涛一愣,随即笑开,“我已经不主持春晚四年啦,可不就慢慢儿适应了嘛。”

董卿看着又重新忙活起来的周涛,坐了下来。

“周涛,我不知道这种感觉要怎么说。”

“春晚是我自己要求退下来的,之前十几年习惯了除夕夜的忙碌,突然歇下来确实有些不适应。”

“不过现在能和你在家里一起包饺子,有香香有秘密,就像平常人家一样,这都是我前些年想都不敢想的。”

“走下春晚的舞台,我也是个普通人。周涛,我很喜欢也很享受这种烟火气。”

周涛听着,手中沾了面粉的木制擀面杖速度慢了下来。她数了数案板上的饺子片儿,想着六个大人三个孩子大概能吃多少个,坐到了董卿旁边。

“卿卿,”她揽住了董卿的肩,“我特别开心特别自豪的是,见证了你在春晚舞台上这一路的成长,我为能与你并肩而庆幸。”

“我们已经在这个舞台上创造了属于我们的时代,这就够了。”

董卿认认真真看着周涛,倾身在周涛唇角落个吻:“我懂。”

门铃声打破了短暂的宁静,周涛起身去开门,听见甜甜一声“涛姨”。

门外的姑娘一米七的个子,长马尾扎在脑后,把口罩摘了下来,笑起来右脸颊一只酒窝。

“哎呦!”周涛惊喜一拊掌,把姑娘让进门里,扭头冲着厨房喊:“卿卿!快来!”

“怎么了?谁——呀!囡囡!”董卿声调都高了起来,走过来拉住姑娘的手:“诶呀,我们囡囡真是大姑娘了,我和你涛姨都好久没见你了。”

“真是,我这一开门儿,嗬,这么高个儿了。”周涛手一比划:“我记得囡囡还是个小豆丁儿的时候,净跟着海霞和师姐去台里,小团子一个,拽着妈妈衣角儿,见谁都笑,台里同事都可稀罕了。”

“诶呦涛姨!”姑娘害羞地一捂脸,“都小时候的事儿了。”

“可不嘛,”董卿把姑娘的手拉下来,“小时候可黏我们了,现在也不经常给我们打电话了。”

“卿姨我错了!以后天天打电话!”囡囡心里一惊,赶紧哄,把手上拎的东西递给董卿:“这是泸溪河的桃酥和桂花儿糕,知道您和香香喜欢甜的,在南京他们家卖的不错。”

“你说你这孩子,”董卿接过东西看了看周涛,后者冲她笑笑示意收下,“这跟你开玩笑呢,上个大学怎么还真跟我们生分了呢。”

“孩子这是长大了,”周涛走过来揽住囡囡的肩,“怎么——没见修平师姐和海霞?”

“我妈她们……”囡囡笑的有点儿无奈,“临时被拽着上春晚情景朗诵了,丹姨也是。”

“嚯,临时上?杨东升可真行。那今儿晚上这年夜饭就咱们几个准备了呗。”董卿把东西放到桌子上,推开了香香房间的门:“出来看看谁来了。”

“谁呀?”香香放下手里的数学卷子,跟着董卿出了屋。

“知平姐姐!”小姑娘的眼瞬间亮了起来。

“哎呦。”知平笑着接住扑进自己怀里的小姑娘,揉了一把香香的小脑袋。

“别把你姐给撞坏了,”周涛拍了拍闺女的腰,“我可给你修姨霞姨赔不起。”

“您操那心,”香香抱着知平回头冲周涛吐吐舌头,“我没那么重。”又转过头看着知平:“姐姐你可算回来了,我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

“怎么啦?不是还有秘密吗?”

“他……”香香一顿,趴在知平耳边小了音量:“弟弟还是小嘛,说的话很多时候他都不懂。还是跟你有话说嘛。”

知平低低笑出了声,捏了捏香香的脸:“你啊。”

“香香别拉着你姐姐说悄悄话了,”周涛和董卿往厨房走,“快,洗洗手咱包饺子了。”

“来咯!”

 

 

 

7:00p.m

新闻联播的开场曲准时在电视里响起,知平的手上下翻飞,饺子在她手里快速成型,漂亮小巧。

“新闻联播就是要有这种感觉啊。”知平扭头看见电视里正在拜年的李梓萌和刚强,叹了口气。

“新闻联播还有感觉?”董卿有点儿意外地笑,抬眼看了一下目光定在电视上的知平。

“有呀!”知平把头转回来,“我平常在宿舍里看都得戴耳机,我舍友说我又红又专。”

周涛一下笑出声来:“那你说她们思想觉悟不够高。”

“真是,”香香也跟着点头,“霞姨丹姨萌姨不好看吗?三个叔叔不帅吗?”

“关注点歪了啊!”周涛敲了一下香香的小脑袋瓜。

知平笑着摇摇头,手里的饺子还在继续包,目光却不知道落去了哪儿。

“新闻联播就是要这么听,才有家的感觉呀…”知平眨了眨眼,抿回去一点点的眼泪,目光落下时瞧见了香香手里捏的四不像的饺子,一下又笑出了声。

“照你这个包法儿啊,下锅就是片儿汤。”知平解救过来香香手中的饺子,重新捏了几下放到盖帘儿上,拍了拍手中的面粉,牵起了香香的手:“走,姐姐带你贴春联儿去。”

 

 

 

8:00p.m

一号演播大厅里响起了全场倒计时的声音,六个人围在一起站在后台,进行最后的顺稿。

“修平姐,我有点儿紧张。”李梓萌和李修平站在离六个人不远的地方,一人手里抱着一件儿羽绒服。

“你还别说,”李修平看着默稿的海霞,“我也有点儿紧张。”

“是吧,比13年自己上春晚那会儿还紧张。”

演播厅里响起了最后十秒倒计时。

同一时间,知平和香香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眼睛紧紧盯着电视里刚刚开始的春晚。

“一上来就春节序曲?”香香小声吐槽着。

“这开场曲让我想起来13年春晚。”知平听着熟悉的调子,脑海里浮现出十二岁那年的春节,自己被瑞英阿姨牵着站在台侧,看两个妈妈唱“正月里正月正,家家户户种田忙”。

厨房里,四盖帘儿饺子整整齐齐码在一旁,周涛切好了葱姜蒜往罗非鱼上撒,董卿盯着紫砂锅里的汤。

“涛姨!”知平的声音远远传来,夹杂在厨房的炉火声里听得不甚清楚。

“哎!”周涛高声应着,手上动作没停,恢复了平常音量向身边的董卿:“去看一下孩子怎么了。”

“好,那你看着点儿锅,差不多能关火了。”董卿指指炉子上的锅,解了围裙往外走:“怎么啦囡囡?”

“啊卿姨,”知平跳到董卿跟前,“今天我妈车限号儿,能借一下涛姨的车吗?”

“…可以啊!”董卿点头,从包里掏出来车钥匙,有些疑惑:“你去接她们?夏丹梓萌不一块儿回来?”

“emmm…”知平有些不好意思地垫了垫脚,“我想…我想去现场看看妈妈。”

董卿一愣,随即笑着把车钥匙塞进知平手里:“好孩子,路上注意安全。”




8:20p.m

夏黎的手机震动起来,她从衣兜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绕开台侧的一群人离开演播大厅。

临了儿,她还是因为人手不够被临时借调春晚组。

“喂?知平?”

“师姐,”电话那头传来知平有些无奈的声音,“能出来接我一下吗?我在五号门。”

“现在?你在台里?”夏黎有点儿懵。

“嗐…我这不…想来看我妈,结果忘跟卿姨借出入证了…”知平看着门口的体温检测人员和保安,扶额叹气。

“把你给能的…行吧你等着我,马上来。”



夏黎拿着工作证一路把知平领到了演播大厅的台侧,台上任鲁豫和尼格买提正好开始说情景报告的串词。

“你等我一下?我刚看见修平老师好像在后台。”

“诶师姐!”知平拉住了夏黎,“不用了,我一会儿自己过去找她们吧。谢谢啦。”

“谢什么,”夏黎笑了,“那你在这儿看吧,我得去工作了。”

“好。”

知平的目光重新落回台上,六个人刚好站定。

台侧的工作人员和舞蹈演员来来往往,知平就站在角落里,看着看着,突然红了眼眶。

海霞开口的瞬间,知平眼里的泪就落了下来。

这是她思念且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声音,半年来一人在外求学空出来的心,一下子就被填满了。

朗诵结束,全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六个人下台,李修平把海霞揽进怀里,李梓萌把羽绒服披在了欧阳夏丹身上。

知平站在原地,并没有上前。

康辉似乎还在和大家交代着什么,央视新闻公众号的工作人员在拍视频,周围的舞蹈演员慢慢少了。

她看见康辉叔叔终于和其他人挥手说再见,李修平牵着海霞,李梓萌揽着欧阳夏丹转身要往这边走。

“囡囡!”海霞抬眼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女儿,一拽李修平,两个人停在了原地。

李梓萌和欧阳夏丹也停了下来。

李修平冲知平招了招手:“来,宝贝儿。”

知平冲过去扑进了海霞和李修平怀里。

“不是说好了在家里等?”李修平揉着女儿的头发,“怎么跑过来了?”

知平抬手一抹泪儿,笑了笑:“我…我想看现场的了。”

“怎么样?”海霞侧侧脸。

“特别棒!特别好!”知平一边说一边点头,脑后的马尾辫一甩一甩的。

她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海霞笑着捏捏知平的脸。

“囡囡。”看母女仨说的差不多了,李梓萌才牵着欧阳夏丹过来打招呼。

“好久不见啦囡囡。”欧阳夏丹向知平伸了伸手。

“丹——不行,我还是叫姐姐吧,姨我实在是叫不出来。”知平笑着迎上欧阳的手,抱了抱。

“梓萌姐。”

“哎呦,”李梓萌拍拍知平的后背,“我以前抱她还得弯着腰,现在个头儿比我都猛。”

“别再窜了,我可不想她长那么高。”李修平一手牵着海霞,一手牵着知平,五个人走进北京除夕的茫茫夜色中。




9:00p.m

打开门的一瞬间,各种声音都糅杂了起来。

“回来啦!”周涛把一盘儿刚捞出锅的饺子端上了桌,“正好,你们到家饺子出锅。”

“涛姨我帮您端。”知平先换了衣服跑进厨房,顺带把香香也拉了进来。

“好家伙这么丰盛啊!”李梓萌把羽绒服挂好,探头看一眼满满当当荤素对半的餐桌。

“那可不,”董卿垫着棉布套端了紫砂锅从厨房里出来,“这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可不能委屈了。”又转身冲着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看春晚的秘密:“儿子过来吃饭了,叫阿姨们了没有?”

“叫啦。”秘密从沙发上跳下来,跑过来把董卿的围裙解下来。

“嗬,这么香。”海霞数了筷子出来,一双双递给坐在饭桌旁边的人,揭开盛着汤的锅盖儿放在一边。

周涛看着知平和香香把最后两盘饺子也端了出来,伸手从后面的木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囡囡能喝酒吗?”

知平拉开椅子的动作顿在原地,看了一眼李修平和海霞:“…听我妈的。”

李修平和海霞交换一个眼神,冲周涛点点头:“少给她倒点儿。”

“你俩就喝果汁儿吧。”董卿拿过两个玻璃杯,给香香和秘密倒上汇源的桃汁。

“来。”所有人落座,周涛率先起了话头:“又一年了啊,这一年咱们家出了个大学生,以后也是同行,今年事儿又多,忙忙乎乎的,大家都辛苦了。”

海霞点点头:“今年属夏丹和梓萌最忙,全国各地飞,总得出报道,还有不少主持。”

“嗐,”欧阳夏丹笑着扶了扶额,“也没见台里给涨工资。今年康辉要再给梓萌排这么密集的外出工作,我就不给他投喂松果了!”

大家都笑开。

“修平姐,”董卿手向李修平抬了抬,“说两句。”

“说两句?”

一桌子人点点头。

“那说说祝愿吧,希望新的一年,像夏丹说的,台里能给涨涨奖金。”

“希望卿儿的朗读者三能够今年上档。”

“周涛……我知道你总自诩女超人,但我们都希望你别这么累,学会停一停。”

“夏丹和梓萌兜兜转转二十年,终于还是能以妻子的身份陪伴对方,希望你们一直幸福。”

“小海……”李修平低头笑了笑,桌子下无名指勾住了海霞的,“小海的我想单独说给她听。”

“希望小秘密能健康快乐的长大,香香今年能考上自己喜欢的高中。”

“囡囡今年上大学了,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知平冲着李修平抿嘴一乐,笑出一个酒窝,眼一浅,差点儿落下泪来。

“这个春节过得不太一样,希望这场疫情快些过去,希望我们都能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年。”

“哎呀,”李梓萌喟叹一声,“要不说每年得修平姐说点儿什么,才感觉这年过得实在。”

“师姐就是师姐,”周涛举起酒杯,“来吧,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顺遂。”

“过年好!”

酒杯碰撞的清脆声响起,混杂着客厅电视里春晚歌舞和窗外零星烟火的声音。




11:59p.m

董卿给香香掖好被角,俯身在她额头落个吻,轻手轻脚退了出去。

卧室里,周涛靠在床头看书,见董卿进来了,把书放在床头,拍了拍一侧的枕头。

董卿上床,钻进了周涛怀里。

“周涛。”

“嗯?”

“这些年有你真好。”

“我有你也真好,”周涛俯身在董卿唇角吻了一下,“我们都会一直陪伴彼此。”

手机显示的时间数字一跳,零点了。

“过年好。”

“过年好。”




欧阳夏丹站在浴室里的镜子前,看着镜中自己的左侧脖子,李梓萌留下的红痕仍然清晰。

万幸今天下午的直播没有露出来,春晚朗诵的时候借了学妹的遮瑕救急。

新年第一吻?李梓萌,你完蛋。

欧阳夏丹把睡衣穿好,打开了门,李梓萌正盘腿坐在床上不知道想着什么。

卧室里暖风开得正好,李梓萌只穿了一件吊带儿睡衣,半长的头发柔柔顺顺垂下来,微微卷起扫过令人羡慕的锁骨。

欧阳夏丹看的心尖儿一热,走了过去。

“欧阳夫人。”

“嗯?哎夏丹你——”

“到了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嘶……宝贝儿你轻点儿——”




“妈妈晚安!”知平在海霞和李修平脸上一人亲了一下,回到自己房间关上了门。

夜晚的空间得留给修平老师跟海老师表白。知平想。

李修平坐在卧室的飘窗上,海霞站在她身前。

“修平老师,您今晚……想和我说什么?”

李修平的手抚上了海霞的脸,她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望着海霞,一点一点的看。

“小海,”手落下,环上了海霞的腰,“你知道吗,今天看你站在台上的时候,我好骄傲。”

海霞凝视着李修平的双眼,没有说话。

“现在疫情蔓延滋长,我好像又回到了十几年前非典的时候,我真的好怕失去你。”

“别胡说,您不会失去我的,”海霞抱紧了李修平,“我也不会失去您。我们都会好好儿的。”

“嗯,”李修平点点头,“都好好儿的。”

“修平老师,您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我啊,”李修平手一用力,海霞就稳稳当当坐到了自己腿上,“我现在很知足,姑娘上大学了,专业课很优秀,你也在我身边,而且一直都在舞台上发光发亮。小海,真的,这就够了。”

“新的一年,”李修平的额头贴上海霞的,紧了紧自己收在她腰间的手,“新的一年,我只希望,我的小海永远都平安,健康,快乐,永远都是那个笑得很甜的小姑娘。”

“小海……我爱你啊。”

墙上的时钟指向了“12”。

“我也爱您,修平老师。”

海霞的手抚在李修平的后颈,她的唇贴了过去,闭上眼,坠入这个绵长的亲吻。




这个年过得不太一样。但是总有一盏暖灯,有你在我身边。







2020.1.26

评论(36)
热度(4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无多 | Powered by LOFTER